English

俩男子酗酒滋事 持枪闯入急救中心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许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许虎)仗着酒劲,河南省来京的无业人员薛某、马平二人,手持消防手枪,闯入北京市急救中心寻衅滋事,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,目前,马平被西城分局拘留审查。

8日22时许,西城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:有两名男子持枪闯入北京市急救中心……3分钟后,最先赶到现场的三名民警率先进入急救中心大楼,得知两名男子手持枪状物已乘电梯上七楼。民警即令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关闭电梯,封闭大楼出口,同时,民警由大楼一层顺楼梯一层一层向上搜寻,当搜寻至七层时,发现两名可疑男子正在电梯间通道内转悠。民警见此情,迅速观察周围环境,由一名民警正面喊话吸引两男子注意力,另一名民警从侧面穿插到两男子身后,待时机成熟后,两民警同时扑向两男子,并将两男子摁倒在地制服,当场收缴两人随身携带的一把消防电子灭火枪及子弹两发。

据二人交代,几天前二人和别人打架后曾拨打“120”急救电话,但没看到急救车,8日晚上二人在饭馆喝了酒后,便借着酒劲,拿上朋友送的消防电子灭火枪,不顾急救中心工作人员阻拦,闯入大楼内以找领导为由寻衅滋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